醫生幫我安排做羊膜穿刺日期定在5/27(五)這天
在還沒做之前就一直努力上網查資料,看看它的風險有多大
畢竟一支針要刺過肚皮抽羊水還真怕傷害到肚子裡我最愛的小米奇
還有重點會不會痛@@(媽咪我太怕痛囉1828745084.jpg )
本來這天小米奇的爸比要陪我一起去做的~~結果...他還是沒出現
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打給他也不接不回的,害媽咪我擔心外又好難過加傷心
結果還是小米奇的外公親自騎摩托車堅持要載我去,不然他不放心
一路上也是一直狂罵怎麼這麼不負責任連一通電話都沒有,還安慰我叫我去
到醫院後等看看,看他會不會突然打給我也說不定
1828745085.jpg ,小米奇的拔比比外公還不關心麻麻我

到了婦產科後,媽咪我自己進去等候醫生準備抽羊水
畢竟這也是小手術也是有風險的嘛!!旁邊有親人陪伴還是最好的
媽咪我就一邊等拔比電話一邊等醫生隨傳隨到嚕
終於叫到我的時候,拔比還是沒出現,只好硬著頭皮勇敢點進去啦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當醫生叫我躺在照超音波的床上時,旁邊有3個護士幫忙準備器具
醫生先照一下超音波確定看寶寶位置在哪,此時大家也開始忙著手
上都戴上了手術套
一位護士小姐拿了3支棉花棒沾滿碘酒.一邊幫我擦在肚皮四週圍上
另一位護士小姐幫我在肚皮上四週圍上又擦上一層酒精
一位護士小姐幫我在肚皮上蓋上一塊4方中間有挖洞的布
接著護士小姐拿了一個透明塑膠袋,醫生把照超音波儀器另外裝上
了要穿針孔的儀器丟進去
護士小姐拿了一支針遞給醫生,醫生接過手後在照超音波的穿針孔
儀器上拿針穿過來穿過去看洞孔有沒有被堵住
接著一切都準備好了之後,醫生開始照超音波儀器照我肚子羊水最
多的地方,冷不防的就突然針刺進去剛第一層皮膚刺下去還不感覺
痛等再往下刺最後一層皮膚自己都可以感覺到”啵一聲”的時候,
我的眼睛此時真的忍不住瞅了一下,此時才覺得網路上的嘛騙人的
不會痛...才怪,最後那一下才痛的咧!!或許我忍痛程度比較低吧
醫生固定好針的位置後,護士小姐針筒接著開始抽羊水嚕
我都不敢亂動,靜靜的躺著讓她抽,最後抽完針要拔起來也會痛哩
醫生在等護士抽羊水過程中,笑笑的跟我說很多人都擔心怕羊膜穿
刺危險會去傷害到寶寶,其實很安全啦叫我不要擔心,其實我心裡
早就因為拔比沒來陪我心情整個盪到谷底,根本什麼都想不了那麼
多了,哪還會去想到痛和危險的問題

一切等用完之後,護士小姐在妳的傷口處貼了一個OK繃
說等等會帶我去隔壁房間休息,問我有沒有趕著上班
如果沒有的話盡量躺著休息久一點,最少要30分鐘以上再自行離開
今天回去後不要提重的東西,也不要有任何活動,也不要做家事能
多躺著休息就多多躺著

自己一個人躺在隔壁房休息的時候,心裡還是一直在期待著拔比的
電話到來,躺著躺著,越想越難過,眼淚一直流下來好怕突然護士
小姐突然進來被看到,想到小米奇的外公正在外面等我做完出去再
想到小米奇的拔比怎麼這麼不負責任的時候,就算有事或人不舒服
也致少在前幾天就要聯絡一下跟我說一下吧~自從我懷孕後也對我
不太關心的,有時都快兩個禮拜才突然打給我一下,想想也好心酸
自己決定要生下小米奇時就要有心裡準備,可能小米奇出生後會面
對單親家庭這問題了

本來還以為報告會3個禮拜後才會出來,剛好可以在我產檢那天知道
結果只等了2個禮拜於6/11(六)下午5:20醫院就打來跟我說報告出來了
還是護士小姐打的然後請醫生親自跟我報告耶~我還真有點驚訝
想說怎麼這間醫院服務這麼好,親自打來跟我說結果還醫生本人跟我
說,我以為會留著到產檢那天醫生才會順道講

以上就是我的羊膜穿刺做完後的感想~我覺得很重要尤其是高齡產婦
真的一定要做,為了寶寶自己也比較放心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