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11/2,今天都12/18了,日子真的過的好快

小寶貝一晃眼也己經來到這陌生的世界二個月嚕

就在民國100年10月10日凌晨4:20在睡夢中正好眠時突然一陣的陣痛被痛醒過來

還在睡眼惺忪的我很勉強的睜開眼睛,因為這種痛好像MC來時的痛差不多

讓我非常不舒服不得不起床,卻也不以為意以為可能又是平常的假性陣痛應該一下

子就好了吧~可也有感受到這次陣痛跟平時的陣痛有明顯不同,因為真的比較痛

躺在床上翻來翻去,真的好想再入睡哦!可是腹部一直在悶痛很不舒服實在睡不著

當下想到孩子的爸應該還沒睡吧!於是播打電話給他,他還沒睡正在忙修理他的電

腦,跟他說我被痛到醒過來睡不著,他反應也不大也沒說什麼,又自顧自地講他自

己的事情,後來他說要去洗手間一下不講電話了要先掛掉,我也起床去洗手間,結

果...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看到我落紅了1168334711.jpg  ,不...心想怎會這樣咧,現在

來的不是時候呀!一出廁所馬上撥打電話給DD的爸爸跟他說我落紅了,他問我要

怎麼辦?

我說等一下我打電話去一下醫院問一下護士小姐看看好了

心裡多多少少有個底應該是差不多準備要生了吧!沒辦法呆到38週了1168334698.jpg  

打完電話後,護士小姐問了一些問題後,最後還是叫我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好

我還問DD的爸爸如果我要生你會來嗎?他還跟我說會..怎麼可能我要生他不在呢?

他說要叫他朋友陪他在手術房外邊等,因為怕碰到我家人對他說教...

本來跟家人講好最好滿38週再去剖腹產,怎知來的也太早了吧

比預期的還要早1個禮拜多...一直在心裡默唸叫小寶貝不要在這時候出來呀

其實在這前2天就己經稍稍有點癥照了,我媽還在說該不會要生了吧

我說不可能也不可以在這時候出來呀!因為還不到38週呀!這樣整個計劃都會被打

亂掉,我希望最好滿38週再出來對小朋友身心發育應該比較健康良好

後來我去2F那時己經5點多了,我趕緊撥電話給值班的爸爸說我落紅的事

也跟他說晚一點等醫院看診了護士小組叫我再去給醫生看看是否要入住醫院待產

其實我爸比我還緊張,因為他本來班表排放假都己經調好了

結果我又臨時這樣讓他很措手不及,再加上公司人員調動來2個新手

我爸還要負責帶新人,讓他一個頭兩個大

後來叫我弟開車載我和我媽一起赴醫院,跟醫生說明狀況後

他叫我去2F測一下胎心音和子宮收縮,測當中有一次飆到120,躺在床上真的好痛

痛到整個人像蝦子一樣縮在一起,手緊握住床邊的把手,整個背後都是汗

我媽在旁邊看著指數一直跳,還邊說數字一直在跳越來越高了

測的過程中她還跟隔壁床的待產孕婦聊天,問她要自然還是剖腹產

因為我家人都希望我自然產不要剖腹,問完後那位小姐己經40週了因為過了預產期

所以正在打催生和走路幫助開指快一點,還跟我說那位小姐也要自然產什麼的= =

我都不想講話了,因為真的痛到說不出話來啦!我太怕痛了我才不要

護士小姐過來看一下宮縮的表,跟我說一定要生了,熬不到明天嚕~

問我確定好要剖腹產嗎?還有打算幾點打算生,因為他們都是2個小時為一個時辰要

幫我安排麻醉後來我媽跟護士小姐說我都不自然產一直要剖腹,還問剖腹不好對不

對因,為有很多後遺症結果那位護士長跟我媽說,不會啦,她也是剖腹的阿,而且

現在科學發達很安全的不像以前了於是我媽也只好笑笑啦!我跟我媽在那討論好久

她才跟護士長說,不然先3-5點的好了在我前面還有一個正在進行剖腹,護士小姐

跟我說等她生完後換我了唷!那時是1點多我叫我媽先回家吃飯,因為離開刀還有

點時間,怕開完她會餓很久捨不得,我媽也說好就先打電話給我弟叫他來載她回家

準備飯菜,給我弟和他女朋友還有我爸吃,剩我一個人在待產室時,護士小姐來跟

我說叫我換另一床,那床是我前面那位剖腹小姐剛躺過的床護士小姐幫我裝上測量

器和補給水份的點滴後,自己一個人忍著宮縮的痛,想說來傳簡訊好了看能不能移

轉掉宮縮的痛苦,我的隔壁床那個待產孕婦可能不舒服吧一直哭很小聲,隔著簾子

我也看不到後來我媽打電話來叫我跟護士小姐說改一下時間可以嗎?她說剛回去又

臨時想到去廟裡求神問一下幾點生比較好,我就馬上跟護士小姐說可以改1-3點的

嗎?護士小姐馬上跟那位護士長講後來時間到了護士小姐進來叫我說下床嚕~要進手

術房了,趕緊換上醫院的衣服護士小姐問我家裡人咧,我說他們回去吃飯等等就來

了,一個人走進去開刀房躺在冰冷冷的手術枱上全身顫抖好冷,護士小姐叫我側躺

麻醉師一直跟我講話想轉移掉我不安的情緒一堆護士忙來忙去的在準備開刀的用具

,幫我裝上呼吸器和點滴還有其它測量什麼的我也不清楚麻醉師她叫我等等彎腰像

一隻蝦子,千萬別亂動,麻醉針就從我背後注射,剛針頭進去時我稍微有點嚇到,

麻醉師馬上叫我不要亂動唷!很快就好,真的很快,而且完全感覺不到痛,沒多久

下半身就慢慢麻掉,我還故意測試看看動動腳指頭確定一下,不然怕沒麻醉成功,

那一刀下去我會痛死1309449641-8a6f94cacbc1fb458745d2cafebd2e97.gif  

看到醫生院長進來了,我整個人也開始視線慢慢模糊起來,想說不是只有麻醉下

半身而己嗎?怎麼整個人快睡著了,而且嚴重呼吸困難到好像快死了,一度以為

是那個呼吸器的關係,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麻醉劑所產生的後遺症,結果一直期待

想看自己DD出生那一刻長什麼樣子和聽到他的哭聲,想感受一下那種喜悅而哭

出來,怎知抵不過麻醉的後遺症,整個意識模糊只聽到醫生院長跟我說恭禧是男

生和瞄到一眼DD而己,後來就睡著了,直到要被推出手術房那一刻時才又稍微

醒過來但是意識還是很模糊,很努力想要保持清醒睜開眼睛和我爸媽講話看

他們在做什麼但真的呼吸困難好難受,一直用嘴巴去呼吸,我爸和護士小姐合力

捉著床單把我從開刀房的床移到另一床,先被推到待產室休息,沒多久就被推到

電梯裡移動到我們準備要呆6天的個人套房嚕~後來我實在太難過了,只好想說狂

睡才會忘了那種感覺,模模糊糊中知道我弟和他女朋友也有來,我跟他們說,我

媽去嬰兒室看嬰兒了,看他們要不要去,他們也去看了剩我一個人房間裡休息,

後來麻藥慢慢退掉,我也稍稍比較清楚,我問我媽說開完刀時,他們會抱嬰兒出

來給家屬看,有看到嗎?我媽說沒看到耶~可能那時他們還沒來吧!

所以DD直接被送到嬰兒室去了不過住院那6天,頭1.2天都不能下床,很怕傷口會

痛,還插著尿管,也在等排氣才能進食,肚子好餓又不能吃東西,護士小姐有固定

時間會尋房跟換點滴,他們也會做記錄和測量血壓,打子宮收縮針,因為我己經2

天沒排氣了,所以只好塞塞劑啦~等到排氣那一刻真的好開心,但一開始只能先吃

流質食物,我爸幫我用稀飯配醬瓜,第一天沒問題後第二天可以先喝魚湯再滿一天

後就可以開始吃固體食物了,但要避免會脹氣的食物,醫院也蠻細心的會發一張注

意事項給家屬們看,我們也訂了月子餐但只訂6天而己

我媽每到探嬰時間到,就馬上發奔到育嬰室看小朋友,一天只有三次,她每天每次

都會去看,看得我好感動和窩心,但一想到DD的爸爸,在我生完第3天才來醫院看

我,第一天還沒進開刀房前就己經傳簡訊給他了,一直很希望他能陪我生,可想而

知一定又睡死了,第2天我也傳他還是沒來,一想到那個凌晨我陣痛又落紅跟他告

知時,他心裡還一心一意只掛念著電腦壞了還沒處理完,壓根就不關心我要生了,

打從我懷孕他就沒在關心我就算了,連產檢用手指頭都可以算的出來有幾次陪我去

而且產檢日期也有跟他說,他還故意裝蒜一直說我講錯,他不是一直很自毫他自己

記性很好嗎?事情會一而再再而三記錯?這麼重要的事會一直忘記而且都在,大白天

睡覺,理由藉口一大堆,唉!罷了,反正本來就做好生完就要跟他分手的心理準備

了,在我住院的第4天摳他手機跟他說我可以喝魚湯了他才來第2趟的,那時他來醫

院居然穿他工作滿身髒髒的衣服來,明明他家離醫院只有幾步路就到了,也不回家

換一下,一來看到我媽也又不打招呼,而且送完魚湯就說他很累急著想走,我跟他

說探嬰時間快到了,你不想看一下自己兒子長什麼樣子嗎?第一天來探我,他跟他

朋友來,也是一進門看到我爸媽在那都不打招呼的,很沒禮貌,還多虧我爸對他那

麼好,甚至連他朋友包給DD的3000多塊紅包,他也拿去花掉了,因為我知道他身

上沒錢,故意拿給他測試看他會不會拿去,嘴上明說不要,結果還不是拿了,還好

我沒拿這3000多塊的紅包,因為那個朋友是你熟悉的,我不怎熟拿了到時你又有話

講,還虧你講的那麼好聽,晚上會來醫院照顧我,讓我媽回去休息,結果都多虧我

媽照顧我,讓我好感動,不管我要做什麼,都是我媽幫我打點,躺在床上看著我媽

心裡好酸好心疼,真的辛苦我媽這6天來的照顧!!!

既然這孩子跟我有緣,不管如何也要撫養他長大成人才行,因為孩子是無辜的,也

好~有個孩子跟我作伴老了也不會老孤單,不過這只是我自己一廂的想法啦!誰知

道孩子大了又會有什麼變化,會不會變壞也不知道,但這孩子是我的重心我的寶貝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不管多辛苦,未來日子會怎麼變化,現在DD出生了我就

會盡我所能將我能給他的都給他,但唯一比較對不起他的就是不能給他一個完整的

家庭 

DD,媽咪真的很對不起你,因為大人的疏乎造就了你,而媽咪的自私卻想把你生

下來只因你也是一條寶貴又無辜的生命,任誰都沒有權力剝奪吧!你放心,媽咪會

給你全部的愛,而且外公外婆也會疼你,就算沒有爸爸的愛,我會母兼父職把你撫

養長大的!希望你長大後不要怨懟我才好,自己作主堅持要把你生下來

媽咪一點都不後悔生下你,只希望你一切平安健康1828745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