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新媽來做42天產後複查的時候問到我,產後什麼時候可以和老公做愛做的事?
 

開始我沒有聽明白,但是後來我想明白了,現在把想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產後滿月,夫婦合房——傳統的說法,其實呢,膽子比較大的話,做吧,反正身體會好的,但如果問我的意見,我覺得最好還是忍到滿月再滿月的時候吧,也就是產後2個月。

我們來看看,產後最先恢復的是外陰。正常分娩時外陰充血、水腫,要在產後10餘天才恢復正常。這種正常也是極為表面的現象,裡邊恢復的怎麼樣,你是看不到的。

其次恢復的是子宮,再次是子宮內膜,最後才是陰道黏膜,這都需要30天以上,一般需要55天左右。對於做手術的新媽,如剖宮產,會陰、宮頸縫合,或在產褥期有感染、發熱、出血等情況,子宮、外陰等器官、組織恢復緩慢,恢復性生活的時間則更應相對推後。所以剖宮產最好在分娩後3個月以上再過性生活。若分娩時做了「會陰側切」的新媽,切開的傷口一般需要7天癒合。此時,會陰組織雖已癒合,但深部肌層、筋膜需6~8周才能得以修復。如過早恢復性生活,可導致傷口裂開、出血。近期可能出現炎症上行,比如急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遠期還會出現陰道鬆弛等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